A Mao.

·身穿制服的陷阱 · 一 『空军 制服 强强 改编』

该原文是up12年曾改编的,改动边幅较大,原授权的链接真的找不到了,只有一个txt链接:https://www.fushuwang.cc/book/16271.html ,抱歉。

该文角色较多,主洋灵,后期卜岳客串,会带入偶练的一些兄弟在该文。

正文

① 木子洋

接过助手递来的学员档案,教官长并没有将它打开,而是平放在桌上“你的名字?”
“木子洋。”。
“木子?”教官长嘴角略上扬语气玩味得说道“这可是个受人尊敬的姓氏啊。”
教官长这种语气我已不是第一次听到,这都起源于我的姓氏。帝国连同皇族在内的三大家族姓氏,佛昂、卜、木子。姓木子,属于贵族中的一支,但说到底木子这姓氏属于贵族中地位最低的。帝国221年,帝国唯一的继承人莎瑞公主在出皇宫度假期间爱上了一位平民出生的李姓守卫兵,元老会作为传统贵族的代表在当时十分反对这桩婚事,然而国王深爱自己的独女同时也看出了这位平民出身的守卫兵有着领袖的谋略和军人的胆识,让他统治国家将有助于帝国获得和领国的交战的胜利,便同意了这门婚事并封莎瑞公主的丈夫为亲王且命其担任帝国的军事首长。元老会得知国王的决定后便在国会强烈地对此事进行了抨击。国王为了稳定元老会的情绪和成全自己的爱女便把亲王的李姓拆成了木子姓,这样既分开了贵族与平民的姓氏也保住了贵族们的颜面。我的父亲是位侯爵,论血缘关系,莎瑞女王是我父亲的祖母,于我便是曾祖母。只因我父亲是莎瑞女王次子的次子,尽管受人尊敬,却位高而无实权。除了当初女王所划分的封地,侯爵的头衔和府邸,我们家这一木子姓的分支其实在元老会中已经称不上有威望的名门了。
“为什么要参军?”。教官长循例地问道。
“我父亲是个军人,我从小就受他的的影响。现在帝国正和北方圣夜国开战,我想像我父亲那样为国家出一份力。”。事实上木子姓的贵族们多为军人,因为当初国王命亲王为军事首长,木子姓便逐步掌握了核心军权,但是碍于元老会那些传统贵族们的阻挠,木子姓的后代们在掌握军权的大局中逐渐失势。而我便是从一开始就受父亲军人身份的影响立志成为一名军人,且待我在战场上完成了那些丰功伟绩便会以长子的身份继承我父亲的爵位。但最近几年我父亲他似乎更加宠爱他的情妇希拉夫人生下的那些我从未谋面的弟弟、妹妹。当初母亲过世后,父亲留在侯爵府的时间便逐渐变少,比起侯爵府,那所购置给情妇的私宅,大概更加能让父亲享受到“家”的感觉吧。啊,不对,我不能再那个情妇那个情妇的叫唤希拉夫人了。因为在母亲死后不久,父亲就向我表示过打算迎娶希拉夫人,那个女人很快就会正式嫁入木子家了,便不能再用父亲的情妇来称呼她了。

“绝不能让那个女人的血液注入我们的家族,子洋。”这是母亲最后的遗言。只是,照这样的情势,难保某一天父亲不会把爵位传给我的弟弟呐,要知道希拉夫人并不只有一张美丽的皮囊。相比较之下,父亲是否更加喜欢他们?我不太确定。可是,我又怎么能辜负你的期望呢,母亲。
作为报答被养育的恩情,在天国的你,请放心吧。我会继承父亲的爵位,下一代,下下代木子家都只会流有您的血液,不会有希拉夫人的存在。
只要在战争中有杰出的表现,凭借帝国对军方人才的重视——军衔、荣誉、爵位还有在元老会中的地位,这些全部都是可以得到的东西。

“刚刚你说了一个标准答案,我在之前面试过的几个学员中就听过类似的回答。”
“是标准答案,也是大多数要上前线飞行员的真心。”我笑了笑。
“为什么不去军统部?我听说开战之后大多数参军的贵族都选择留守帝都。木子洋,以你的家族身份,应该可以直接进入中央军统部。”教官长用手指敲了敲桌上的档案,在说到我的姓氏时,似乎特意加重了语调。
在帝国,国家的政府机构由元老会操控,原本它应该直接隶属国王管辖,但是从木子姓编入贵族姓氏开始,元老会渐渐地有些脱离皇权掌控。帝国虽然实行君主专制,但是因为元老会的存在,国王所拥有的权力已经不像几代之前那样绝对了。比如国王提出一项决议,如果元老会中有五层官员反对,那么这项决议将不可能实行。当然,在大多数情况下,皇权依然高一切于。元老会的内部结构复杂,其中,官员被分为三派:忠于皇权拥戴国王的被叫做死忠派,派内多数人是木子姓和佛昂姓(原国王和莎瑞公主的姓氏)且部分是只认皇权不认姓氏的传统贵族,他们崇尚皇权统治。所主张的多数观点都与皇权产生利益冲突的被叫做激进派,这一派中的官员出身复杂,平民、后起名流、没落的贵族子弟,但是其中有一支贵族是帝国贵族中的一大叶脉——卜姓,他们是帝国众贵族中除国王姓氏(前为佛昂现为木子)声望最高且人数最多的一支。当初帝国第一代国王就是在卜姓将军的辅佐下统治了帝国成为国王,之后帝国的两大姓氏便是国王的佛昂姓和将军的卜姓。只是在帝国发展得较为繁荣稳定后,卜姓这一支贵族却逐渐陷入腐败和谋权的嫌疑中。本来帝国的军事权几乎都归卜姓所有,只是在国王察觉卜姓贵族的异样变化后便逐渐从他们手中夺回军权,但是考虑到当时卜姓贵族的人数之众多和掌握的权力之大,在帝国221年国王为了不让自己的独女嫁入卜姓使得皇权完全落到卜姓手中便把木子姓编入贵族姓氏同时将军权移交到当时的外姓——木子姓手上。这看似削弱了自身皇权的举动实则是佛昂姓为了包住自身的贵族血脉而不得不作出的一步牺牲,只有加入新的敌人才能削弱自己目前最大的敌人从而保住自身的血脉。对于这一举动,卜姓带头牵动元老会对其进行阻止,但当时帝国仍是绝对的君主专制,卜姓就算人数众多也改变不了局面,但是他们也通过脱离死宗派并成立激进派来和继续和佛昂姓还有新加入的木子姓做斗争。最后一派,当然是无论在哪里都存在的中立派,他们像生长在墙头的野草,时局变化就是左右野草摆动方向的风,永远偏向最有利的那一方。另外,除去官员,元老会中另一个特殊势力——光明神殿。

神殿拥有的实权很少,却是整个元老会必不可少的存在,光明神作为整个帝国唯一的信仰,上至国王下至平民百姓,所有人在出生后都必须接受神殿的洗礼仪式。而在战争时期,被死亡阴影所笼罩人们对神学的崇拜,只增不减的现在,光明神殿的存在更是不可动摇的。而在这个特殊时期,光明神殿便成为不同于皇权和元老会的存在,它对于统治平民百姓的贵族们来说更像是一块大肥肉,要是死宗派得到了它便可稳固自身的权利,要是激进派掌握了它便有了推翻皇权的一大资本。而敌国圣夜,是一个不论文化、宗教信仰、民族语言等等,都和帝国完全不相同的国家。但有趣的是根据《光明圣典》的记载,最早的帝国与圣夜国曾经是一个国家。这已经不是两国第一次发生战争了,大概也不会是最后一次。数十年数百年,唯有一方胜利,战才会真正结束

我小幅度地调整坐姿,身体倾向前“教官长,我不喜欢文书之类的工作。如果你看过我档案和我的结业成绩,就会了解,比起留守帝都,去前线更加适合我。”开什么玩笑,激进派一直都打压着木子姓的贵族在军队中的地位,如果留守帝都,我就只能做后勤和文书,也许会是一个参谋官,可惜永远不可能会有升迁的机会。我微微皱起眉,毕业前最后的面试考核不是只是一种形式而已吗?为什么总觉得这位教官长,是在刻意刁难我。

“你的父亲是一位陆军,但是你却进入了我们空军航校。”教官长露出一脸疑惑。
“我的父亲是一名优秀的陆军军官,但我想在不同领域取得和他一样,不,甚至是比他更好的成绩。”虽然三军中陆军军队在帝国中占去了绝大数量,可是待遇却是三军中最差的一支。物以稀为贵,作为技术兵种从航校毕业之后的空军会直接拥有军衔,比起去做陆军步兵要好得多。
“可以了,你的面试结束,我很满意。”教官长一边对我说,一边低头用笔记录着我的面试成绩。
我正要起身,他的声音再次响起“还有一个很私人的问题,我想要征求你的意见。”
“是什么?”。
“你父亲找过我,他希望我能在你的档案中批注一些建议,把你分到空军侦察队或者去驾驶运输机,你怎么看?”。
“我拒绝。”。
我站起身“教官长如果你看过我的档案,就应该知道我更加适合去驾驶战斗机。”
教官长点了点头“嗯,我也觉得是这样。我看过你的档案,你在航校的表现很不错,所以走出了这扇门后除了恭喜你毕业,由于你的成绩特别优异,还要祝贺你升为少尉。”
对教官长行了军礼“谢谢,教官长。”。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