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Mao.

·身穿制服的陷阱 · 『空军 制服 强强 』

伪高能预告:卜洋暧昧 洋灵壁咚

这一章稍微跳出战争情境,搞事啦~

④ 纠缠不清的关系

  刚走近311的房门,门就缓缓开了,只是开门这个人我其实并不乐意见到。

 “我就知道你会踏准十点一刻来。就像... 以前一样。“ 十点是门禁时间同时会有士兵巡视和查房。以前在军校的时候,我总会在查房时间后快一刻钟时溜出宿舍。这该死的习惯啊。

 “一年了,我想你了。”我连门都还没入卜凡就一步踏到我面前,他满眼深情,头往右一撇缓缓地低下,就在两人的嘴唇仅剩五公分时我马上把头偏开大步走进了他的房间。刚才他头一低下来那一刻,脑海里某个曾经无比熟悉的情节被马上拉了出来,使得我无法立刻反应过来去回避。毕竟,现在的我们早已没有了曾经在军校时拥有的关系了,但实则,那个时候我和卜凡之间也并无关系可言。

 “关门。”我说。

 “我们的木子洋少尉还真的是相当重视自身的形象了,在基地要假装不认识我,现在人影都没一个了还是不愿意让我碰一下。”卜凡关上门后,一边慢悠悠语气夹着讽刺地说着,一边小步走到我身后最后把嘴巴贴在我耳边,在说到不让他碰时,我只感觉到两只充满欲望的手缓缓地交叉着缠在我的腰间。

  我无法克制自己被带入到曾经发生过,和这一模一样的情境里。他的手不安分的缠绕着,他的鼻子在我耳边一进一出地呼着气。他就像是一把锁,只要一接近,某些已经密封完好的东西就会瞬间被解开。

  “卜凡上尉...... ”我不能再陷入这样的情境之中,我更不能再和身后这人再发生任何关系。“请停止你过分的身体接触。”我反手把他的两只手给拿开,转过身,申请郑重地和他说道。

  他撇了撇嘴角,坏笑着从我身边一步走过,坐到了他房间唯一的一张皮质靠椅上。他微微仰视着我,眼神里里没有挑逗,只是痴痴地看着。

  “你身体的本能反应还是和一年前一样没有变,只是...... 你总给我一种,你已经不是我的了的感觉。子洋,你是不是在生气我今天在战场上击毙了那两个投降兵?”卜凡的说话的语气一个字一个字的变得软了下来,他像个突然没糖吃的孩子,在那可怜吧啦得小声询问着自己做错了什么。

 “我没有生气的必要,只是你那样做,有违我们军人应有的气节。”

 “哼,气节?在战场上只有你死和我活,我今天击毙的是圣夜国出名有仇必报的恶犬卡恩还有他的弟弟鲁斯。之前我们先锋队和他们的交战的时候,一次我的同僚击中了卡恩的战机,他却成功跳伞逃命,到下一场战役的时候他和他的弟弟竟然联合夹击了我的那个同僚,并且在我的同僚挑出机舱开启降落伞之后还是击毙了他。他们两个是敌军里出名的狠角色,今天你击中了他们的战机,要是他们活了下去的话,下次的战役他们就会专门找到你再像今天那样用前后夹击的方式击毙你。”

  我的确没想到事实会是这样,本以为卜凡只是因为单纯心狠手辣而灭掉那两个敌兵。我愣住了,不知怎么回答,或者说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向眼前这个人言谢。

 “子洋,不要忘了我好不好。就算现在我们都正式进入了空军部队,我们还是可以维持以前在军校时候那样的关系。还是...... 现在的我,对你而言,已经毫无利用价值了......”

  不能再在这呆下去了,我可以无视卜凡的轻狂,可以咽下卜凡的刻意刁难,唯独他那希望被怜悯的样子是我绝对没办法做出回应的。因为这种回应要是做了,就等于把半个心窝子掏出来了,而木子姓和卜姓之间也只会存在利益的冲突不会出现彼此的信任。我是深知在贵族间不同姓氏的人应该以怎样的方式彼此接触、交流的,只是我眼前这个人,他总是无视贵族间交往的法则,也从来不顾自身的身份(帝国财务大臣的长子)和所承担的卜姓家族的使命。其实我是羡慕他的,作为卜姓最有权势的一支的长子,就算他背地里怎样做出不被贵族元老们允许的事情,只要门面上做的够风光,就依旧不影响以后的继承和封爵。而我,作为木子姓并不出众一家的长子,只有不断的靠自己为国家做出贡献才能名正言顺地继承父亲的爵位并且提升自己家在元老会的地位。

 我转过身走向房门“就算是在军校的时候,我们也并无关系可言。”打开房门,径直地走了出去。我并不觉得这是对卜凡的不公平,他已经拥有了那么多的资本却还要追寻那真爱的温床,我只能靠自己向上爬却因此连想放开地去做点什么都不可以。说到底,只有有权势的人才有资格做自己啊。

  下到二楼的楼梯拐角时,我却看到一个人影一动不动背对着我地立在了那里。我正要和这个背影擦肩而过时,我注意到了那人头顶着的银发(灯光太暗,走到近处才分辨出发色)。

 那背影转了过来在我身后喊道“木子洋。”我转身,盯着那不应该出现在着的人的脸。“木子洋少尉...... 今天在战场上,我和黄明昊准尉不应该为抗你和西德中校的命令的。”道歉的话要在楼梯的拐角蹲着我说?这小子不会要在这时候来找我的麻烦吧。我皱起了眉,眼神中带着不解还有丝厌恶。

 “我...... 我还要谢谢你今天帮助我和明昊击下那辆敌机。”我的眉头伴随着灵超的话越来越紧皱,我是真的没有任何心思在这个时候听他的道谢,而我也压根没想过他会给我道谢。

  就在灵超准尉感觉到我的耐心快被磨完时,他眼神飘忽着,开始支支吾吾道“其实... 其实,我已经没有在讨厌你了。我承认一开始是因为你的姓氏,我表现得比较针对你,爱和你作对。那都是我曾经的不成熟的做法,希望... 希望你能原谅那些举动!我想和你平等的不带任何主观意见的重新相识一次!”我真的有点受够这小子了,一开始要跟我比的人是他,我也从来没有表现出一丝不屑,现在又要跑过来跟我讲和,弄得好像一开始主动和对人对着干的人还是我一样。

  为什么一定要是今晚啊,灵超准尉,你不知道今天的我已经受够了那些莫名的索取了吗?!我一手把眼前这只小鸡仔压到墙上,面无表情面带凶狠的盯着这个莫名其妙的存在道“我也郑重的告诉你,灵超准尉。你怎么看我,我压根就不在乎,也请你不要要求我为你做任何事情,我们之间是上级和下属的关系,不存在平等这一说。”

  然而我那绝对冰冷的眼神却并没有让眼前这个小人弱下阵来,他依旧眼神坚定地看着我道“你当然不在乎一个平民的看法了,你的眼里只有贵族吧,例如,卜凡上尉?当初在学校你和卜凡上尉就是唯二的风云人物,成绩也是不相上下。最后你以军校每年毕业季只颁布给一个学生的特级优等生称号毕业,却因为母亲的离世在家守丧了一年推迟了进入军队的时间。而卜凡上尉则是以普通准尉的身份进入军队最后靠自身的战绩还有卜姓的暗中提拔爬上了现在上尉这个军衔。而你们两个的关系... 也不单纯是同届校友那么简单。”

  听着灵超这像是说在故事般的语气我便更气不打一出来,“你知道这些又怎样,难道我要因为在学校的身份太耀眼,然而我却一点也没注意过你,跟你道歉?”

 “别装了!你怎么可能不知道我,我本该是这一届毕业生里面唯一的特级优等生!但唯独这一届,这个特权被军校取消了,我只能以普通准尉的身份进入军队,而可笑的是,军队里却多出了一个上一届的特级优等生,还让他顺利的得到了少尉的头衔。这些你告诉我都是巧合吗?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当初是怎么拿到特级优等生的头衔的,以卜姓在军校管理层的势力,就算你成绩再优异也不可能拿到那个头衔。所以你就暗中和卜凡上尉进行py交易(这里up顽皮一下啦)让他把头衔让给你。但你本高我一届,这种暗箱操作于我也毫无关系,只是你顾虑到这一届会有新的优等生和你平起平坐,所以你就利用卜姓的势力取消了这届军校颁布优等生的特权!”原来这才是灵超一直以来看我不爽的原因啊,可是于我来说又有什么关系呢?身为平民早该有接受不平等的觉悟了,我也不屑于洗白自己,只是那后面的取消特权的事情的确和我无关啊。啊,是卜凡,是他暗自取消了这个特权。

  “灵超准尉,竟然你有那么多讨厌我的理由为什么今晚又要来谢我呢?”我放开压在墙上的手,眼神也不再冰冷。

 “因为... 因为我想重新认识你,我想抛开以前对你的厌恶重新认识你。”

 “这又是何必呢,灵超准尉。”

 “我... 我不希望你再跟卜凡上尉继续那样的关系。”这小子怕不是对我由恨生爱了吧?我现在的神情里里只剩下惊讶和难以置信。

 “如果,如果你在军队真的耐不住寂寞,一定要找个伴侣的的话。我、我可以当你的伴侣。”这是我第一次看见灵超低着头语气半推半就的说话,刚才抱怨我时的那一身气势瞬间化为乌有,如同一只刚炸了毛现在却乖乖躺在主人身边讨要关怀的猫。

  我现在还无法判断眼前这个人这样做的原因,好似一切套路到了这个一身虎气的银发少年身上就立马变成了那天不怕地不怕的放纵不羁。这种过于单纯的对爱恨的表达反而让我觉得束手无措。

 “我不是要你接受我,我只是要把想说的都告诉你,当然,怎么应对是你的事了。不过以你那恶劣的性子,怕是不会作出任何回应了。罢了,我根本就不应该对你们这些习惯滥用权力的贵族抱有平等接触的希望。”说完灵超径直地走下了楼梯,他这种笃定了我内心的恶劣的感觉,让我莫名的觉得愤怒。

  看着灵超下了楼梯后到消失在转弯口的背影,人生第一次疑惑,疑惑是否要开展一段关系。毕竟以前的关系都是有利益可言的,是否发生关系也都是权衡利弊的结果而已。可眼前这个打乱了一切潜规则的存在,这个与我毫无利用价值的存在,却让我有了想真真正正摆脱一回理智的冲动。

阿毛的bb时间:洋洋是那种追求权势且充满贵族优越感的设定,超鹅设定是绝不向权力低头的无畏少年,性格都是强强,其实up在更文的时候也在不断的定性着洋灵两个的设定,今天这章算是完全定下了二人的性格啦。那么我们的凡子就是表面桀骜不驯实则还是很容易付出真心有小孩子一面的人设(感觉就是凡子本凡了hhh),小剧透,后面会出现医师岳哦~说不定可以治好凡子受伤的小心灵呢。所以这个文是主洋灵,带卜岳,前期有卜洋,我会按照每一章所含的cp添加标签。xjm们,这一章才开始打招呼不好意思啦,真的希望大家都喜欢强强风还有我的文字和设定,要是有什么想看的内容也可以留言噢。

下面是前文的链接

① https://zombiemao9713.lofter.com/post/1d785fc6_eee418ba

② https://zombiemao9713.lofter.com/post/1d785fc6_eeebcb78

③ https://zombiemao9713.lofter.com/post/1d785fc6_ef022c5c

评论(4)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