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Mao.

·身穿制服的陷阱 · 『空军 制服 强强 』

⑥ 空中王牌

一架圣夜国飞机被击中尾翼,伴随着浓浓的黑烟飞机从高空中坠落。
天空上只能看到几架零星的圣夜国飞机,依旧在和对手纠缠着,只是胜负已分。
“灵超,算上这一次你已经打落了四架圣夜国的飞机,只要再一架,你就会第一个成为王牌飞行员了!”通过无线电,黄明昊的声音响起。
“那我就先各位兄弟一步啦。”那小子用嚣张得意的语气回应着。
“西德中校一定会给你发勋章的,说不定还有什么意外的奖赏。灵超,假如做了王牌,你想要什么?”。黄明昊兴奋的问道
  灵超没有马上回答黄明昊的问题,出声道“木子洋少尉,听得见吗?”
“嗯。”我淡淡地应声。
“你打落了几架?”。
“三架。”
“嘿嘿,那我一定比你快。”
“嗯,小心一点,不要太早就为国捐躯。”语调不变,说出的话却是挖苦
“……木 子 洋。”

“先别急。灵 超。”
“明昊,你刚刚不是问我想要什么吗。我要一个单人间,我不是嫌弃你啊明昊,可你贴了满屋子的美女海报,我真的受不了。”听到后我不禁挑眉,一个队之分配一个单间,这么看来这小子是没有忘记过把我赶出我的单间了。
“喂喂,你睡觉还磨牙呢。”无线电中黄明昊发出不满的回应。

“提醒你们一下,我已经打下四架敌机了。”说完我调整了操控杆寻找下一个目标。
“你们这群小崽子!还在战斗呢,还给我闲聊!。”传声器中传来西德中校的警告。
“是,长官。”

空军宿舍,大堂
“恭喜你,灵超准尉。”西德中校把一枚银质单翼式样的勋章别在灵超的制服上。
“这下我们队又多了一个王牌飞行员。”。
“谢谢,长官。可惜第一的位子被立农抢去了。”
  这是全部人的眼光都投向了陈立农准尉,这个平时总是面带微笑也不爱发言一副乖宝宝相的队友。陈立农感觉到突然而来的目光,挠了挠头腼腆地笑着回答“就,就运气而已。”

“啊,对了。”西德中校的声音响起“我的相机里还有一张胶卷,你们来一起照张相吧。还有,刚才上级的文书已经下达了,陈立农准尉、木子洋准尉、灵超准尉,要再次恭喜你们成为四队的第一批王牌飞行员。这次这第一场仗可是把我们恶豹队的名字打响了!”
  恶豹队的全体成员被排成两排,西德中校将照相机交给他的勤务兵之后站在队伍的最左侧,他摆正头上的军帽,又拉了拉制服下摆,才对拿着照相机的勤务兵点头“可以了。”
  勤务兵举起相机“准备了,1、2、3。”

  拍完照后士兵们都开始闲聊起来,事实上都在分享刚才战场上的经历。撇开头,正巧和我的视线相撞。
  我扬起嘴角,晃了晃领口上那枚和他一模一样的勋章“我们都输给陈立农准尉了。所以,是平局吧。”
“不。”他摇了摇头。
 我失笑“你到底是恨我呢,还是迷恋我呢,灵超准尉。说好的,重新公平地认识彼此呢?”那个夜晚的灵超好像是变换了人格的灵超,之后跟他的接触都只会让我怀疑那个晚上听到的话是否是真实的。

“问题根本不在我身上,从头到尾做不到公平的人是你木子洋,你压根就不觉得平民和贵族是平等的。而且,我也习惯把你当成对比的对象了。木子洋,竟然我们不能公平的认识彼此,起码我们可以公平的互相竞争。那就竞争吧,从这场战争开始到结束,或是,是到我们都在战场上死亡。”灵超那种天生对我的不屑和看透是最让我不爽的,他似乎充满偏见又偏偏句句属实,我只有遇到他的时候会想要反抗自己的本性。看向李泰民的眼神,他却不以为然的继续道。
“而且,谁让我总是看你不顺眼呢。”灵超走向我,微微倾身开口问道“之前那场任务,我们完胜,敌人已经收到指示准备撤离了吧。但是我看见了,那架圣夜的国音弥(飞机型号)它在躲避你,为什么还要继续追击?直到把它击落了……”
  我压住泰民的肩膀,轻轻推开“因为那是战场,他是,我的敌人。”语气有点冲,不会是因为在他眼神中一无所获所以才这样吧...
“你们贵族最喜欢标榜人权和法律了,你那种做法也太违背你贵族的身份了吧?对方,只是一个打算逃跑的失败者。我不认同你的做法,太残酷无情了。”灵超继续不以为然的道。其实上次的观战只让我学到一件事——残酷。

  用目光掠过灵超的脸“这就是我们的不同啊,灵超准尉。别在和敌人交手的时候考虑骑士精神了,这不是一对一的决斗。你不是想要活的比我更久吗?那就记住我的忠告。”
  他并没有回答我。其实这时候灵超脑子里想的是他什么时候想要活得比木子洋久了,刚才说的可是甚至一起牺牲呢。
“恶豹队的队员们!这次的出战十分成功,全员都会得到额外的物资补给。而王牌飞行员可以再提出一个在合理范围内的要求,陈立农准尉,灵超准尉,木子洋少尉,你们可以现在提出你们想要的奖励了。”。
“长官,我想申请独立的房间。“ 我挑眉,看来我和灵超间还真就只剩下竞争了啊。

“可是我们只有一个独立房间,而且木子洋少尉这次也获得了王牌飞行员的称号,除非木子洋他肯自动让出房间,不然这对他也不公平。”

 “可以开始只有他一个贵族能住单间已经是对我们的不公平了!”灵超无理地顶撞着西德中校。眼看着西德中校眉头紧皱眼神也犀利了起来。

 “灵超准尉,军队只有军级没有阶级!你要是不消除你对贵族的偏见,四队是不回团结的,别以为今天你们单打独斗还胜利了以后就不用靠队友,指不定哪一天就是木子洋他救了你一命。当时候你还会说,你这个贵族为什么要就我这个平民这种蠢话吗?我看啊,你根本不是想住单间,你就是想要阶级平等是吧。成,那我让木子洋把房间腾出来给陈立农准尉,你,跟木子洋准尉一个房间。”

 看着灵超那吃惊的表情我的玩心久违的爆发了。

“我同意,长官。而且我认为实际的相处会消除灵超准尉的偏见的。”

“不,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长官!我没有,我,我没有偏见。房间,房间不用调整了。”

“成吧,等哪一天你的功绩超过了这里的任何人,那个房间就自然是你的了,灵超准尉。这样好了,我给你们三个人每人一天回家的假期,这样,就都公平了。”

“是的,长官!”我、灵超还有陈立农都同声回应道。

  晚上,士兵们都去到饭堂领取补给,因为是额外的补给,士兵们可以自由的选择自己想要的物资。我打算拿几罐啤酒和些巧克力,毕竟基地的饭菜实在只是为了饱腹,我的味觉只能靠这些补充的物资刺激着了。看了眼别人拿的物资,黄明昊拿了几本印着少女封面的杂志,尤长靖则是拿了一堆小山似的巧克力,陈立农倒是很乖,只是拿了几个罐头。灵超... 他怀里捧着一堆五颜六色的——糖果?

“灵超准尉。”捧着刚拿的一些物资我马上跟上灵超叫住他。

  灵超捧着一堆糖果回头看向我“唐我是不会给你的,要就自己去拿。”淡淡的说完他便又想回过头去。就几颗糖,至于吗?我心想。

 “我们公平的做朋友吧,以示诚意。”我把一根巧克力放到他怀里,再从他怀里拿走一颗糖“这样,公平了吧。”

  灵超一脸鄙夷的看着我,然后又看了看他怀里的巧克力,眼神貌似弱下去了些“你可是贵族,你要给我两根巧克力才算公平。”这小子怎么突然这么会计较了?

 “成,给你。”我再把一条巧克力放到他怀里。我总共就拿了三条,这小子胃口也太大了吧,我这要是再回去拿...多没面子啊。

 “咱们战场上一样是竞争关系,不过,也不是不能私下互相散播散播同僚爱的。”说完,灵超笑了笑转身走回了宿舍。这小子怎么给两条巧克力突然变好说话了?早知道一开始就不跟他非那么多口舌了。

  不管怎样,这小子终于同意言和了,而我,也算是第一次要跟平民,应该说是任何人平等的展开关系,因为我在这个人身上看不到利益,我只能感受到内心最单纯想接近一个人的欲望。

 

前文链接:

① https://zombiemao9713.lofter.com/post/1d785fc6_eee418ba

② https://zombiemao9713.lofter.com/post/1d785fc6_eeebcb78

③ https://zombiemao9713.lofter.com/post/1d785fc6_ef022c5c

④ https://zombiemao9713.lofter.com/post/1d785fc6_ef1088b1

⑤ https://zombiemao9713.lofter.com/post/1d785fc6_ef19b109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