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Mao.

·身穿制服的陷阱 · 『空军 制服 强强 』

① https://zombiemao9713.lofter.com/post/1d785fc6_eee418ba

② https://zombiemao9713.lofter.com/post/1d785fc6_eeebcb78

③ 不可预知的死亡

“先祝贺第四队的各位在考核中全体通过。”西德中校拍手道“但是别以为有了降落伞就一定能从战场上活下来,违反战争条例直接对已经投降且正使用降落伞降落的士兵开枪射击的例子在战场上有的是,真正可以保住你们性命的方法只有一个!”西德中校故意停顿了一下,这可吊足了个个毫无实战经验的新兵蛋子们的胃口。
“是什么?!”这时候谁要是先忍不住发问便一定会被认为会是以后战场上胆子最小的一个了。大家都顺着声音看过去,这个身材并不高大脸颊圆圆鼓鼓眼睛大大毫无军人气息的新兵,貌似就是昨日在我下一个分到房间的——尤长靖?当尤长靖发现全部新兵都以鄙夷的目光看着他时,他立刻不好意思的两眼珠子一转抿起嘴来低下了头。
“大家都想知道吧,方法就是——消灭所有的敌人!在战场上,你的一丝疏忽可能就会放了敌人一命,而你放走的这一命会马上变成夺得你性命的存在,只有尽可能的地消灭敌人才是你们活下去唯一的保障。”个人感觉西德中校的话语可比那所谓严苛实则简单的降落伞考核听着残酷多了。
  听到西德中校这番话各个士兵们大多都表现出紧张的神情,但那灵超准尉表现得却异常的很,他那上扬的右嘴角怕是预示着之后应该担心自己性命的只会是帝国的士兵们了。

“既然大家都得到了我的保命锦囊了,那...就是时候真真正正的上一回战场了!”拜托,那算哪门子报名锦囊啊。不过想不到才刚完成降落伞考核军部就马上把我们派去实战了,看来前线的确紧缺空军资源啊。
“长官,我们的任务是什么?”灵超准尉激昂地提问道。
  西德中校摸了摸自己的胡子“要说任务嘛……大概用“观战”来形容比较贴切吧。”

 “您的意思是我们都不能真正的加入实战吗?”虽说我也期待着实战,但那毕竟是有生命危险的事情,一切都要以谨慎为重,先观战再实战是最有利于经验积攒的了,可这灵超准尉怎么总给我一腔热血地以杀人为乐的感觉啊。

“哼,就你们?这群没有空中实战经验的菜鸟,现在加入实战就他妈等于送死!你们只要做到安全回到基地就行了,真正作战的是一队和三队,一队打头阵,三队进行支援。你们的任务就是跟在三队屁股后面进行远程观战,当然了...你们要是手痒痒了打下来几家敌军战机也是被允许的。不过!你们的第一任务是安全回到基地!明白了吗!”

“明白!”可以攻击敌军是吧?明白了!

“这次分配给你们的是三队刚换下来的双人战斗机,型号是夜魔A1。到时候你们两两一组进行观战,谁是驾驶谁是副座到时候分到一台战机的两人自己商量着。”
“那长官,我们什么时候会有属于自己的飞机?”有士兵问道。
“不出意外的话,会在这次任务之后,所以你们一个个的都给我安全回来!不然战机就会剩下来给先锋队拿去做备用了。对了,在空军基地每支队伍都会有自己的名称,比如第一队叫先锋,第三队叫雄鹰。我们第四队...木子洋少尉,作为四队目前军衔最高的军官,你对四队的名称有什么建议吗?”。

“长官。”还未等我回答,那银发少年便举手道。
“什么事,灵超准尉?”
“对于队名我有个提议,既然是军人,就在战场上一决胜负吧!”似乎发现自己的措辞有误,银发少年轻咳一声,微微撇开口说“我的意思是这次观战谁击下的的敌军战机越多谁就有权利决定第四队的名字。”其实我也偏向灵超准尉的提议,那就不会显得我来起四队的名称这一举动是用特权换来的了。

“我喜欢这个提议灵超准尉!但还是要记得你们的第一任务——安全回到基地。”

空军战机机场
  牧师正在对着飞行员逐个泼洒圣水,口中念着祷告词,我低下头亲吻牧师手中带有光明神标志的圣物,轻声说“愿,光明神保佑。”。

  在场的还有先锋队和雄鹰队的队员们,显然他们已经经历了多遍战前的祈福环节,且都对这一环节表现得极其敷衍。只有我们四队作为第一次上到战场的新兵还会认真的念着祈祷词。祈祷结束后,四队排在一队和三队后面,我作为四队的少尉便单独站在了四队的前面。这时在最前排一个高大的身影转过身并一步步走向我面前,那是先锋队的队长——卜凡。就算他不转过身来一他的身形我也一眼能认出他,我对他的身体,实在再熟悉不过了。

“你就是四队的队长——木子洋少尉?”我讨厌他用挑衅的眼光盯着我,还明知故问。

“是的,卜凡上尉。”我只是目盯前方丝毫不顾卜凡挑衅的眼神。

“管好你的队员们!我可不想在战场上除了要对付敌人还要保护你们这群小崽子们!”对于这样幼稚的挑衅我也是有预料到的,虽然在进空军部队前我就已经警告过他不要在基地和我有任何交流,他也只是坏笑着答应了。事实上,以他的性子,怎么可能不来找我麻烦。

“卜凡上尉,这您完全不用担心!我们四队的队员都是严格训练挑选出来的帝国空军,我们会尽力协助大家取得胜利!”

“四队...你们还没改名字么?”

“是的上尉,我们队内统一决定以这次出战士兵们所打下的战机数量来决定谁来命名四队。”

“噢?那可是相当公平的决定呢,看来,木子洋少尉是个看中公——平——的人呢。”卜凡着重说出公平二字后便坏笑着转身走了。

“木子洋少尉,这卜凡上尉他摆明了是来挑衅的啊,你怎么不反击呢。”黄明昊准尉在我身后小声道。

  听后我转身面对四队的全员们道“只有战场上的表现才是最有用的反击!四队的队员们,记得这次我们的任务,也不能让我们四队从第一战就输了士气!”这毕竟是实战,不能因为挑衅的话让队员们泄下气来。

“木子洋少尉说的对,都给我打起精神来!把敌国的战机一架架打下去!现在全部上战机,跟着雄鹰队出发!”听了西德中校的命令后大家的眼神都坚定了不少。
  走向之前西德中校分配的战机,里面竟已经有人坐在了后座的位置,走近看才发现正是那腮帮圆鼓鼓的尤长靖准尉。

  “我怎么记得我的搭档不是你呢,尤长靖准尉。”虽说我忘了当初西德中校分配给我的搭档是谁了,但若是面前的这位看着胆小如鼠的准尉做我的搭档那我是不可能没做好心理准备的。

  “是这样的木子洋少尉,我呢,为了保证自身和搭档最大的存活率,我考虑再三觉得还是和你一组最稳妥,至于换搭档嘛,这是西德中校允许的。那黄明昊准尉也是换了别人的位置和灵超准尉一辆战机的。”这小子脑瓜倒是好使的很,作为四队唯一的少尉我的驾驶实力一定是整个队数一数二的,跟我一组已经是完成了任务——安全回到基地了。

“成吧,那你就在后座好好看着吧。不过,尽量给我稳定自身情绪吧。”我倒是无所谓身后坐着的是谁,可要是一到实战就尖叫连连甚至给我晕过去的话,这就给我增加了额外的负担了。
  “一定一定!我还带了吃的,要是等下我控制不了自身情绪了我就吃,一定不吵着你。”我没脾气的笑了出来,这小子怕不是从后厨那窜进来四队的吧。不过看得出他这个人想东西都贼得很,怕是整个四队脑子比较好使的了。
   等到所有人都准备完毕,先锋队和雄鹰队也陆续飞离基地后,我第一个驾驶起战机带着全队飞出了基地——奔向战场。
“各位,祝你们好运。”西德中校在基地大声仰头对已经起飞了的四队队员们说道。

  飞机已经攀升至3000米高空,前方已经是战场,可以看见交战的火花了。
“哇哇,那是圣夜国的战斗机,先锋队已经和他们交火了。”坐在后座的尤长靖大声嚷嚷着。
“我看得见,尤长靖准尉。不用叫的那么大声。”。
“看!那架圣夜国的飞机被击中了,干得好!先锋队!”。
  我摆动飞机操纵杆,向左飞行,让飞机远离战火最密集的地方。我选择把战机隐藏在前面帝国的另外两家战机后面,远距离瞄准敌军战机并进行狙击。

“木子洋少尉,我们就要这样一直跟在雄鹰队的后面吗?”尤长靖问。
“我们的任务是观战不是参战,就算是对敌军进行射击也不能冲到先锋队和雄鹰队里面。”

“可是,灵超和黄明昊那两个家伙早就冲到雄鹰队的里面去了!”  听后我向上调整操控杆俯视一番战场后,果然发现了冲在雄鹰队里面的一架A1战机。

  “这两个虎孩子!”我打开了队内对讲队着对讲机大声的呵斥道“灵超准尉,黄明昊准尉!我命令你们马上飞回雄鹰队后方!不得违抗西德中校的命令!”作为四队的队长,这次任务我最大的职责便是把全部队员安全的带回基地。

  “上尉!我们不能让一队三队的人看不起我们四队!我和明昊准尉一定会安全完成任务的!”对讲机那头传来灵超准尉大声的回应,伴随着的是他们那边传来的枪炮声。看来这两个打了鸡血的虎孩子是叫不回来的了,我只能远程看着他们的行动要是有什么危险立刻过去支援他们来保证他们的安全了。
“嗒嗒嗒!”忽然,在我驾驶的飞机上空,传来了两架不同型号的飞机朝对方相互扫射的声音。正想要掉转机头远离他们的交战范围,“砰!”一声更为响亮的爆炸声响起。
  接着,我被从空中掉落的某件物体砸中了肩膀,同时疑似液体的物质溅在我的脸上,一阵粘腻腻的感觉,空气中充满了血||腥味。下意识地伸出手去拭擦,果然是血……我并没有受伤,又低下头,寻找刚才砸中我后掉入飞行员座舱的物体,我的座椅右下方竟出现了一只被炸||断的手臂。断||臂中的鲜||血流出了整个座舱,我下意识的皱起了眉头,闭上眼露出嫌恶的表情,测下身一只手松开方向盘抓起那只被炸成血|肉|模|糊|的手臂,迅速丢出驾驶舱外。太脏了。
“哇!!!啊啊啊啊!!”背后响起一阵惊叫,我从不知道男人在恐惧的时候也可以叫的这么凄厉惨烈……
  我提高音量头偏向后方喊道“尤长靖准尉,安静!”
“少尉,那是尸体啊!”
“是的,是一位倒霉的圣夜国飞行员的尸||体。”

“……可是……少尉,那是一条……被炸||碎的残||肢!”因为恐惧,尤长靖变得有些口吃。“你,你怎么可以……天啊!”尤长靖再次发出哀嚎,甚至没有将话说完。
“准尉,你应该庆幸砸下来的东西只是一条手臂,如果是完整的尸||体,我们很有可能会坠机。至于那位不幸的圣夜国飞行员,希望他的灵魂能在天国得到安息,愿光明神保佑。”口中说出虚伪的祷告词。
  此时,身后的神童变得安静起来,看了一下后视镜,他竟然在面容呆滞地大口大口吃着东西,看来刚刚那一幕却是给他造成了不小的惊吓。
  围在脖子上的白色围巾被鲜||血染红了一大块,我微微皱眉,下一次要换一条深色的围巾!真的是...脏死了。
  尤长靖的声音再次响起“……木,木子洋……少尉……”。
“什么事,尤长靖准尉?”
“实际上……我,发现,我的座舱里……也有那位十分不幸的……圣夜国飞行员的身体部件。呕……似乎是某件内||脏器||官,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呕……应该是肠||子吧。”
“……你可以不用跟我说的那么详细……”我有些无力的应声。
“抱歉,少尉。”。

“不必。我建议你把那位圣夜国飞行员的身体部件扔出自己的座舱。”。
“少尉,这对我来说...十分困难。”。
  不用看后视镜也能知道尤长靖现在的脸色有多难看。
“那么,请你忍耐到飞机返航降落之后。”
“……呕……”
“我听见你发出奇怪的声音,你该不会是想要吐了吧!?”。
“十分抱歉,我的确非常难受,难受的想要吐。”。
“……准尉,请你在呕吐之前,把自己的头朝向飞机座舱外。不然,负责清洁这架飞机的地勤兵会哭的。” 其实现在驾驶着战机的我都想哭了,关键是那刚被尤长靖吃进去的东西也跟着吐在了座舱里,连同着那肠||子还有断||臂流出的血||液布满了战机内部。真的是想想都恶心的不行,我只能把注意力都放在击倒敌军战机上来忘却自己身处的战机内部环境有多么的恶劣这一事实了。

  不容我顾及机舱内的状况,只见前方有两台敌军战机正前后夹击着一台先锋队的战机,我立刻调整操纵杆往那台被夹击的战机方向赶去支援。突然另一台战机飞到了先锋队战机上方,那是A1型战机,是我们四队的战机。还没等我飞近交战范围,那台支援的战机就一个60度螺旋飞行引开了了敌方战机还躲过了敌方的攻击,就在这关键时刻先锋队的战机面准前方的这辆敌军战机进行发射,几乎就在同时先锋队战机后放的敌军战机也瞄准了支开前方敌机的支援战机。我马上调整机头放行对那在先锋队战机后方的敌方战机发射炮弹,虽说没有准确地瞄准但是以我在军校训练的熟练度,这个距离稍微瞄准也还是可以击中的。最后,处于前方的敌机被先锋队击中,而跟在后方的敌机,其尾翼也冒起了烟,敌机内的驾驶员从机舱里跳了出来并打开了降落伞。但是先锋队的战机没有继续往前飞行进行战斗而是开始往低驾驶,像是在观看着正在用降落伞降落的敌军飞行员们。我把战机飞近才发现原来先锋队的战机内坐着的是卜凡,而刚才那架进行支援的我队战机里坐的正是灵超和黄明昊。

  “卜凡上尉!请你停止低飞,继续加入战斗!”我对着左下方的先锋队战机喊道。事实上我并不确定卜凡这么做的意图是什么,若只是为了用鄙视的眼神和侮辱的语言来挑衅正在用降落伞下降的敌军飞行员倒还好,但是以他凶狠的性格,怕是.....

  卜凡连头都没往上看我一眼,以我这个角度看,他只是静静地观看着敌军的降落,慢慢的他将机头对准向下降落的敌军——击||毙。

  “卜凡你疯了!你这样是违反战争条约的人质保护法!”我对着他的战机大喊道。上方还在开着战机徘徊的灵超和黄明昊也慢慢低飞了下来,他们的战机盘旋在了我的战机右侧。他们大概是不敢相信刚才发生的一切才开低战机过来亲眼确认的,这时,大家都目睹了那被击||中头部的敌军面无表情只有鲜||血,随着降落伞慢慢降落的一幕。灵超和黄明昊两人已经惊讶的说不出话来。

   这时卜凡的战机才慢慢往上方开来,在就要飞过我的战机时他放慢了飞行器,转头对我道:“他们今天活了下来,你明天就可能死在他们手里。到时候你只会痛恨昨天的自己选择了心慈手软,要是时光倒流你会对着他射||击一百遍!”说完卜凡便驾驶着战机再次加入到前方的混战中。

  飞机降落在基地之后,经过战场洗礼,大部分飞行员都变得沉默
“中校,第五队一共回来了几架飞机?”我问。
“一共13架夜魔A1,飞回基地11架。刚刚有士兵和我报告见过其中一架夜魔A1被敌机击落,不过两个飞行员都已经跳伞了,我已经叫人派车去A市接他们回基地了。至于另一架嘛……”他没有继续说下去,大概已经凶多吉少了吧
西德中校转身向我“你的围巾上怎么有血?是不是受伤了,我去叫军医。”
  我摇头道“没有受伤,只是运气不好。雄鹰队的飞行员在我机上方击落了一架圣夜国的敌机,飞机爆炸,我驾驶的飞机刚好从左下方经过。”指了指自己的围巾“这些血||迹是那个圣夜国飞行员的,他和他驾驭的飞机一起被炸||成了碎块。”
“那场面一定让你难忘吧,木子洋少尉。”

 “是的。”但真正令我难忘的却远不止这一个场面。
“每次看见新的飞行员参加空中实战,都能让我回想起自己的第一次实战飞行。”西德中校看向从飞机降落后就开始大吐特吐,面色苍白的尤长靖“尤长靖准尉的状况看起来很不好啊。”
“嗯。那架飞机爆炸后,圣夜国飞行员的尸||体残||骸正好落进了尤长靖准尉的座舱里。据尤长靖准尉说,那似乎是肠||子。”
 “肠||子而已就吓成这个样子?我当初可是接下来一个敌国士兵被炸||掉了的脑袋还带了回基地给大家观摩呢!”要是这句话让尤长靖准尉听到难免又要大吐一场吧。
“地勤兵。”西德中校瞧见身边经过的地勤并马上叫道。
“什么事,长官?”。
  西德中校指着尤长靖说“你送那位准尉去军医那里看看,我想他需要休息一下。”
“是的,长官。”。
“另外,那架夜魔A1需要好好地清洗一次,尤其是那味道,一定要好好除掉,肠子里面包着什么也不用我说了。”真的是太恶心了,我都想直接提出换战机了。

  去了趟洗手间猛的搓洗自己刚在战场上碰过断臂的手,忽然身后站出了一个略高我小半个头的的身影。

 “今晚到311房,我们,很久没好好聊过天了。子洋。”等我抬头看洗手台的镜子时,身后的身影已经伴随着那军靴的踢踏声走出了洗手间。我只看到了镜中的自己,那无奈也见怪莫怪的表情。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