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Mao.

·身穿制服的陷阱 · 二 『空军 制服 强强 』

 :https://zombiemao9713.lofter.com/post/1d785fc6_eee418ba

② 新兵报道

帝国蓝海空军基地
“先生们,欢迎来到帝国空军基地。我是你们的直属长官西德·佛昂中校,今后你们在空军基地的一切活动都受我的管理,打个屁!是可以的,但是打得太响——也要跟我打报告!”长官即使身穿着空军制服说话也掩盖不住骨子里的痞气。身材不算高大,眼神却十分犀利,最重要是他是佛昂姓,在空军基地里必定算是个人物了。
“长官好!”新兵们立刻以立正的姿势站好集体大呼长官好。
“稍息。空军的数量稀少,并且珍贵,在场的每一位从进入基地开始后,你们的生命将不再只属于自己,它还属于整个帝国。各位是幸运的,为了加强空军飞行员在作战时的安全系数,技术部在不久前设计出能够让飞行员使用的降落伞,它会成为你们飞上蓝天后的一道重要的保命工具。所以,在正式参加作战之前,你们还必需学会如何在高空中跳伞,这是为了你们的安全考虑而另外进行的必要考核。”
  这时一位新兵伸出右手。
“准尉,你的名字。”长官看向那位新兵,那是一个脸庞稚嫩面容中却带着不驯的少年。
“报告长官!我叫黄明昊!”声音之洪亮让旁人马上感受到了他的气势。黄明昊... 帝国监狱典狱长家的公子啊,黄家也是元老会贵族的一支,最早作为佛昂家的亲戚加入了帝国贵族的血脉当中。他们在帝国贵族中人数不多地位也不高,却一直对皇权表现出绝对的衷心,属于死宗派。若是日后多和他接触对我以后在元老会中站稳脚跟可能有好处。

“你有什么问题?”长官问。
“长官,如果跳伞考核没有过关怎么办?”
  西德中校用一脸遗憾的口吻说“那只能对那些考核不过关的学员说一声抱歉了,没有通过考核的新兵将会被退训。”
“可是,我们都是在航校进行过专业受训毕业的正式军人。”可以理解黄明昊为什么会这么在乎这个考核所带来的影响,在帝国,军事院校几乎只接受贵族和官员们的孩子,当然平民中也有实力相当突出或者是花了大价钱买通面试官而进入的军事学校,但空军院校在整个帝都只有一间,可见其生源所来自的家庭都是多么的显赫且背负的可能是整个家族的使命。辛苦从空军院校毕业本以为可以大展宏图却在一个小小的考核中被刷了下来,任谁都不会服气的。
  西德中校听后皱起了眉,眼神犀利的盯着黄明昊道“你们一个个都是帝国花足了精力和资源培养出来的,你们的命都不是你们自己的!是国家的!要是你们连自己的命都保不住就是在浪费国家的资源,国家是不会容许这样的士兵上前线的!”
“我明白了,长官。”

“当然各位也不要把退训想的那么糟糕,毕竟你们来到这里,就已经成为了空军基地的成员之一。基地还需要招募大量的空军地勤兵,所以一旦考核失败,那里就会是你们最后的归属。从航校毕业的各位都已经是军官了,即使被调派去做地勤,相信也不会太辛苦的。”
  在听完西德中校的话后,众人脸色各异。从航校毕业原本该是正规空军,仅仅是因为没有通过跳伞训练就被调派到空军地勤,这样残酷的考验本以为只有到了战场才会发生谁知刚到基地就已经开始了。

“还有问题吗,各位?”。
“没有了,长官。”。
“那么,接下来我会带各位去你们的住所,坐上车跟我来。”。

  空军宿舍

“如何,满意你们的住所吗?”西德中校站在宿舍的大厅内问道

“非常满意,长官。”一位少年仰着头注视着大堂悬挂着的水晶吊灯说道。
原本站在我身侧的银白发少年丢下手中的行李,坐上离自己最近的沙发,发出一声感叹后说“所以我才拼命的想要报考上空军啊。”
“同感。”另一边有人附和道。
  听见他们对话的西德中校笑着说“我敢说三军之中待遇最好的就是空军,安心在这里休息吧,这是你们从航校毕业之后,加入空军部队应得的待遇。当然,也请不要松懈大意,根据前不久的统计显示海陆空三军中死亡比例最高的,仍然是我们空军,希望降落伞投入军用之后可以有所改变。”
“……西德中校,最后那句话可以不用说出来的。”。
“啊哈哈……”西德中校一边大笑,一边摆了摆手。

“那么下面我来分配各位的房间。”西德中校拿出新兵名单表“嗯...木子洋!”
“我在这,长官。”第一个便是我的名字未免也太惹人注目了吧。
“二楼,最左边的那一间,房号是111。”西德中校用手指着二楼。
“谢谢长官。”。
“尤长靖,陈立农。”
“在,长官。”异口同声。
“你们两个,二楼左边第二间,房号是112。”。
“两个人一间吗,长官?”。二人中较高大的一名新兵问道。
  西德中校点了点头“对,给空军军官的房间一直都是两人一间。”又小声补充到“这可比陆军海军的宿舍要好多了。”。
“那么之前的那个,木子洋?”插话的是刚躺在沙发上的银发的少年,他念我名字的语气带着不小挑衅的味道,说完还把目光直直地瞟向了我。
  西德中校用手蹭了蹭下巴浓密的胡渣,之后露出才想起某件事般的神情“刚才直接忘说了,因为木子洋他是……”。
“因为是贵族吗?”西德中校还没有说完,就被刚才说话的少年打断
  这次西德中校便收齐了前面点名的放松状态,表情严肃起来,眼睛直直地盯着银发少年并一步步走到他面前,最后在二人只有二十公分差距的时候才停了下来“准尉,你的教官没有告诉过你,打断上司说话是一种很不礼貌的行为吗?”气氛变得紧张起来。

“抱歉长官!我不是有意打断长官的发言,只是身为帝国军人,大家都知道同军级间人人平等是军队里的首则!就算是贵族出身也应该跟普通士兵一样受到同等的待遇!”原以为这位少年应该马上低下头承认错误,想不到他依旧眼神坚定的和长官对视着并且毫不胆怯的说下了那番军队当中同军级人人平等的话语。

  听到这番话本来面容紧绷的西德长官却大笑起来“哈哈!你说的没错准尉!军队当中,没有贵族!没有平民!有的!只是上级和下属,命令和服从,还有......生存和死亡!这位准尉,报上你的名字,以后要是遇到有什么不公平的待遇尽管当着大家的面提出来。”

  “灵超!长官。”少年依旧毫不畏惧的对视着长官回答道。

    听到名字后长官转身走回了一开始点名的位置,语气温和了不少道“大家都知道空军飞行员毕业之后最低军衔是准尉(准尉,介于军官和军士之间,非官非士的特殊独立等级),但是对于在校期间表现十分突出的学员来说,军队是有权给予其表彰的,而木子洋少尉就是得到了军队所给予的表彰才拥有了独自一人使用房间的权利。说白了这些都是要靠实力争取的,今天是他住在里面,明天也可以是你们!灵超准尉,你若是真的看不惯一个贵族住进单人间,大可以之后实战的战绩换来这项特权,要你真做到了......我让你来决定木子洋少尉和谁一个房间,然后你再住进他的单间里。哈哈!这才有意思嘛”这唯恐天下不乱的长官,这才连房间都没分配完就把我推到了这风口浪尖上,现在怕不止这个一身虎气的灵超准尉想着怎么把我从那房间挤出来,怕是在场所有的士兵都是这么想的了。

   “西德长官,房子谁住都可以,我也可以让出来给重视平等的灵超准尉住,我只用做到保证符合住进去的实力的人只有我一个就行了。”说完我还转头对灵超准尉笑了笑,他却回瞪了我一眼。

    “哈哈,有意思,虽然军队间互相竞争促进提升是件好事,但是不要忘了!你们日后都是战场上一起并肩奋战的同僚,你以后在战场上的命可能就会是你旁边那个人帮你捡来的!不管大家如何争取战绩,同僚爱是一个军队团结的象征,不能让攀比之心盖过了同僚之间的友爱之心啊。”西德长官作为一位在战场报饱经风霜的老兵,他说的话新兵们都是会当做日后战场上的锦囊来听的。只是那位灵超准尉不知能不能听进这番话并在日后也向我散播散播同僚爱呢。

     分完房间后长官便让我们解散去到各自的房间收拾和休息,明天一早将要进行空中使用降落伞的练习,解散前他还提到,我们每个人的床上已经放好了空军制服,明天开始,穿上制服,我们就是帝国正式的空军了。

     进入房间,一切的摆设都相当的整齐规律,没有一件多余的家具,家具也都是单一的色调和实用的造型。即便是用特权换来的单人间,因为是军队所住的房间,依旧不会有多余的空间和稍显奢华的摆设,说白了就是普通的双人间砍了个对半,唯一的好处便是无需共用书桌,厕所和衣柜罢了。但我的确是一个不爱与他人共享一个生活空间的人,要是遇到个磨牙或者打呼的室友影响了我的睡眠质量,那我怕是会忍不住在训练期间用战机瞄准他发炮。看来这第一的实力是真的要好好保住了。

    第二日一早,换上了一身的空军制服,仔细的扣上一颗颗衬衣上的纽扣,再套上制服西装,整理领口和袖口,再换上军靴。看眼镜中身穿军装制服的自己,嗯,空军果然是三军种待遇最好的,制服的用料也最为讲究,黑色的面料配上红白相间的西领,加上那金色带流苏的肩垫,而且制服的肩宽与我刚刚好,就为了穿上这一身空军制服,多少人甚至贵族都要把头挤破了呢。出门前我最后整理了一下肩垫上的流苏,虽然现在它的上面还空空如也,但只要我在战场上不断的创下功绩,这肩垫便会带满了勋章。

   出门转身迎面走来了昨日那银发少年,想不到这小子穿上军装的样子也算是有模有样的,之前看他总像个毛都没长齐只有一身奶气的虎孩子。现在却像是个军阀世家的小少爷,是多了丝霸气,但却总还觉得哪里怪怪的。哪里呢.....我漫步走向他的方向快要擦肩而过时我看出来了点什么,忍不住地通过鼻腔发出了丝笑声。

   “木子洋少尉,请问我的制服穿的有什么问题吗?”本想直接擦身而过,这小子竟然察觉到了我的笑还叫住了我。

    “并没有,灵超准尉。我并不是觉得你穿的有什么问题,是这制服没有按照你的实际尺寸剪裁。”

     “我可是实打实的一米八三,别以为高我几公分,你穿上制服尺寸刚好我穿上会不合身!而且看你走出来那步子,知道的才叫你声少尉,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制服少年》(帝国最受少女欢迎并以军中美少年为主题发行的一本杂志)在第五大街(帝都在夜间最繁华的大街以色情和赌博行业出名)上找的模特呢。”看着这小子呲牙咧嘴挖苦的样子再配上他穿着的这套制服,一个好端端的空军形象硬是被他扭曲的像只小吸血鬼。

     男孩子就应该可爱点,灵超准尉,你又何必总是要跟我扯能呢。我微低头和他对视着,眼神带些许挑衅,侧身一步走到他面前。不急着言语回他,我先是低头,眼神往他左肩撇去,再顺着把眼神撇到他的右肩。再抬头笑着和他对视道“只是你制服的肩宽要超微收窄,啊不。”我再缩短了两人间的距离在只剩十公分时,我把我的左肩对其到他的右肩,看了一眼我的右肩和他的左肩相差的距离再道“不是稍微,怕是要整件西装制服拿去换了。”

   “你!军人之间要比就比战绩,于我而言你不过是个贵族花瓶,但这是战场,子弹是不会挑身份击中的。”又是那熟悉的瞪眼。

     我只是一笑便侧过身从他身边走了过去。其实他对我一切的挑衅都归根于我贵族的身份,而这一点我从来都不愿意去跟别人辩论,只有那战场上被击落的飞机会代替我的解释去塞住他那充满质疑的嘴。只不过,灵超准尉,希望你记得当初西德长官说过最有实力的人可以决定别人和谁一个寝室的话啊,若是那么看不惯我的话...... 哈,好像突然萌生了个损人却不利己的想法呢。

评论(3)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