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Mao.

·身穿制服的陷阱 · 『空军 制服 强强 』

⑩ 是实力也是运气

  帝都侯爵府

  管家站立在大门前,躬身对我说“木子洋少爷,您回来了。”

“嗯。”侍从接过我手中的行李箱,我开口问“父亲呢?”

  管家顿了顿“侯爵大人在三天前和希拉夫人一起离开帝都了……是蜜月旅行。”

  我露出了然的表情“知道了。”上个星期我在空军基地已经收到家里寄来的信,父亲和那个女人结婚了,不过没有想到还有后续。

“少爷这次回来为什么没有通知我们?如果侯爵大人知道您回来,一定会将出行计划延后的。”

“因叔,我父亲为人处事的方式我很清楚,我入基地这三个月连一封家书都没有收到过更别说他会为了我改变行程了。”

“啊……”管家发出单音,之后低下头。

  我摆摆手“这一次回来只是为了休假,至于父亲,以后总会见到面的。”解开手套和围巾“对了,他们很快会搬来侯爵府吧?”

“嗯?”管家露出疑惑的表情。

  嘴角轻挑,我露出微笑“希拉夫人还有我的弟弟妹妹们。”

  管家微微点头“在侯爵大人回来之后。”

  我用手捂着下巴,思索片刻“说起来,我还不知道他们的名字。”

“是叫……”管家正想要开口。

  却被我扬手打断“算了,现在告诉我也会马上忘掉的。”继续向前走着,直到一只脚踏上楼梯,我扶着楼梯扶手对管家说道“我要休息一会,等我醒了之后就准备晚饭吧。”

“是,木子洋少爷。”

  事实上就算这次西德中校没有允许我离开基地休假,我也会主动提出要休假两天。因为明天正是皇室贵族间三年一度的马术大赛,这个赛事的意义不在于比赛,而是促进皇室贵族间的交流,当然,最重要是为了娱乐国王。而每个皇室贵族都会在这一天用尽浑身解数来展示自己的马术技能,因为国王会看当天那位皇室贵族成员的表现来确定下一届军机处的各个位置的人选。说白了,就是要想办法抢风头,这样国王的眼里才会出现你的面孔,从而才有进入军部高层的资格。

  一个人在长桌上吃着饭,想象着,平时这长桌都坐着我的父亲,希拉夫人还有他们的孩子们,他们其乐融融地在这长桌上吃着东西聊着家常,真是会享天伦之乐啊,父亲。只是,为什么能让您快乐的场面就永远挤不进一个我呢。

  吃完后,我叫住准备收拾餐桌的管家“因叔,让马夫吧斑杰拉出来马场吧,我要准备明天的比赛。”

 “少爷,您要参加明天的马术比赛?可是,侯爵大人还没回来...”

 “所以,就由我来代表我们家参加比赛,有问题吗?”

 “没有,少爷。那我这就去叫马夫把斑杰牵出来。”听后我点了点头就往侯爵府后的马场走去。

  站在马场看着远处被马夫缓缓牵来的斑杰,我感到了压抑已久的兴奋。而斑杰也因为看到远处站立的我,马上受到刺激一般不受马夫控制的奔跑了起来,就在他快冲到我面前的时候,他一个急停,马前身向上跳着,发出“yu”的声音。

 “斑杰!我的老朋友!”我熟练的摸着他的背,让他安静下来,然后踩上马鞍,跨上马背,用脚踢了一下马尾斑杰便似箭得奔去。

  想不到,这偌大的侯爵府,唯一会热情迎接我的只是别人眼中的一只畜生。这时候,我的脑海里却出现了一句话“比起和我们任何一个人被俘虏我倒想和你一起被俘虏算了”,那小子总是表现出一副不屑的样子却是第一个对我说出这样要一起出生入死的话。

  空军基地

 “欢迎回来,木子洋少尉。听说你这次回去还参加了帝都的马术比赛啊。”刚回到基地就遇见了西德中校。

 “啊,是的长官,既然赶上了,就顺便参加一下比赛当作是一种娱乐吧。”

 “我还听说,你比的不错,拿了障碍赛亚军啊。你的表现都从外面穿到基地里来了,听说现在军部上面的人都在注意你呢。不错,继续保持你的表现。”

 “谢谢长官。”看来我的名声算是在军部里打出去了。

  刚回到基地的我就马上回到了战场。
“警戒。十点钟方向,发现敌机。”黄明昊的声音在无线电中响起。
“今天的天气不太好,空中能见度低,这会影响我的战斗。”灵超的抱怨声响起。
  螺旋桨速度被开到最大,引擎震动的声音从飞机内部传来,握住操纵杆的手张开再收紧,我慢慢地呼出一口气,将身体放松。云层中的黑点逐渐接近,是圣夜国的飞机机型不一样了……敌机的速度很快,一开始攻击就十分猛烈,我只来得及做出一个急转弯规避动作,躲过对方的机枪扫射
“呀~圣夜国的航空技术开发部,终于制造出像样一些的战斗机型了。”陈立农略微感叹的说“根据我的目测,新型号的敌机飞行速度和我们驾驶的飞机不相上下。”
“那就小心一点。没有速度上的优势,这一次胜利女神会站在谁那一边?”
“还用说嘛。妖精的设计原本就是舍弃坚硬的外壳,提升速度上的优势,我们一直都在驾驶着这种材质脆弱,几乎没有防御力可言的机体,和那边的家伙作战。”灵超接话。
  突然,一架敌机与我擦身而过,又调转机头朝向我所在的方位,两架飞机开始互相追缠。身后同样响起子弹连续射击的声音,我被两架敌机同时夹击了。
“木子洋你看见了吗?后面那架敌机正在咬着你不放,啧啧,它又朝着你射击了,到底对准了瞄准具没有啊。”
  我切换了方向舵“你很悠闲嘛,灵超。”真是不习惯实战时有人像是隔岸观火般在那边点评。
“和我交手的家伙,被我打中了左机翼,他不能继续战斗了。”在灵超说话的同时,敌机正朝我突击,试图在有利射程内瞄准我。
“你一定得罪了很多圣夜国的飞行员,他们攻击你的方式,看起来简直是在玩命。”
“那也是他们在玩自己的命!”不再理会灵超,专心迎战。飞机上升至高空,高度足够,我将航向改变180度,同时机身迅速倾向一侧,飞机机腹朝上,向后拉起操纵杆,做出半S形动作,瞬间甩开了前后追击的两架敌机。
“漂亮啊,你这一手。什么时候教教我。”黄明昊发出赞叹。
  凭借刚刚取得的速度优势,我来到敌机后方,急速发射子弹。中弹后敌机失速,下坠。
“一架。”
 飞机向右飞行,再度对另一架敌机射击。对方机翼冒出一团烟雾,仍然继续飞行,并且继续对我发起攻击。
  灵超驾驶着飞机从我的身边掠过,接着他俯冲向敌机,攻击,子弹打中对方的要害,机身燃烧拖着黑烟下坠
“呵呵。”无线电中传来他的笑声。
“谢谢你的帮忙但我还是要说,其实我自己来也行。”
“你!”那边传来灵超气急的声音。
“任务结束,全员返航。”无线电里德拉维中校命令道。
“收到,长官。”

  空军基地

“少尉,今天有收获吗?”李希侃问。

  我脱下风镜,爬出驾驶员座舱,对他点头道“被两架敌机同时夹击了,我击落了其中一架,虽然也对另外一架敌机进行射击,但没有打中要害。它只是冒出了一些烟雾,依然在空中继续作战。”
“少尉没有追击吗?”李希侃像是很了解我的作风所以对我的回答很是疑问。
“那是因为那架敌机在之后就被我击落了。”灵超说。
“在这里邀功是得不到任何好处的,灵超准尉!”警告的语气,是的我是有点生气,真的不喜欢那种被英雄救美的感觉!还是个小鬼头。
“切,但是!木子洋你必须承认的就是我帮你打下了那架敌机!是我!还有!我只是在履行我们之间的约定而已。”随着他的转身离去我开始有点懂他说的话了,呵呵,还真是个小鬼头啊!
  我脱下手套,对李希侃说“我击落的敌机,位置大约在月光山丘一带,机身上画有一头狮子。”
“少尉等确认了敌机残骸之后,按照数字统计,你已经击落70架敌机了。”李希侃拿着记录本用了像是喧嚣般的语气大声的说。
  听见李希侃的话,灵超对我说“70架,西德中校会把你升为上尉的,帝国骁勇善战的飞行员。”
“你的话,我会当做赞美收下。”
“邦邦,把我的飞机重新刷一次油漆,尤其是上面的那些红色的飞机图案,我不要了。”李泰民对他的地勤兵说。
  我挑眉。
  他看向我“我觉得自己的飞机如果再继续画上那些图案,很快机身就会变成全红色的。”
  我用手捂住下巴“嗯,不过这句话真是似曾相识。”
  灵超转头,轻哼出声
“木子洋少尉。”尤长靖小跑向我们。
“嗯?”
“把你用旧了不需要的围巾、手套、风镜这些东西留给我吧。”他说。
“要那些东西有什么用?”我疑惑道。
“其他队的飞行员都非常想要拿到你使用过的东西,特别是那些新来的飞行员,他们认为有了这些东西能给他们增加勇气,带来好运。”尤长靖手舞足蹈地说着。
  我眯了眯眼,看向他“听说你在基地了倒卖东西赚了不少,这一次的下手对象是我吗?”
  我想起不久前尤长靖从黄明昊那拿走了许多签名照片卖给《爱美社》,黄明昊的照片成为那一期杂志的VIP随送赠品,额……记得主题是空中英豪?据说销量很不错。
  听见我的话,尤长靖露出一脸憨笑,可是无法掩盖他的奸商本质,听说这家伙是帝国某个富商的小儿子。
“你可以去第五队的宿舍,从那条金巴身上拔一些狗毛。”我建议到。
“为什么?”
“因为我经常摸它。都说活物具有灵性,再照你的说法那只金巴不仅是五队的吉祥物,还是一只能给飞行员增加勇气,带来好运的……狗。”我露出微笑“相信一定比用旧的手套这些东西要好得多吧?”
“不行,那样五队队长(狗主人)会杀了我的。”尤长靖连忙摇头
“木子洋少尉,他们会用钱买你的物品,到时候我四你六怎么样?”末了,他又不死心的加上一句。我伸出五指扣在他的脸上,将他推向一旁“我不需要。”
  像灵超说的那样,这一次任务之后我被上级提升为上尉,同时获得了一枚橡树叶勋章。
  大概是好运气都被用光了,一个月后的一次飞行任务中我的飞机被敌方击中尾部,飞机失控,机头下倾,我选择弃机跳伞。机身燃烧着橙色的火焰,拖拽着浓烟,在坠落的过程中爆炸了。爆炸的声音很响,飞机的碎片四散在空中,我甚至可以感受到空气中残留的热气。总是击落别人的飞机,看着它们在空中坠落,今天终于轮到自己了
  降落伞在空中下坠,时不时有敌机从我身边飞过,我很担心他们中是否有人会违反战争公约,朝我射击。结果他们只是在我的降落伞周围盘旋,我听说自己在圣夜国也很有名,还被对方的飞行员取了不太好听的绰号。我猜他们只是为了来看一看木子洋弃机跳伞的样子,这种假设的可能性很高,也让我松了一口气,这说明我不会被射杀。
  可是就在我放松警惕的同时,一架敌机从远处飞来。我认得那架飞机上的图标,一只展翅的猎鹰。我曾经两次将这架飞机打落,现在猎鹰的图案依然被画在机身上……在佩服那个飞行员命大的同时,我觉得自己可能要倒大霉了。
  飞行员拉开挡风玻璃探出头,朝我吐了一口口水,当然这种距离唾液根本喷不到我的身上。然后他用牙齿扯下左手手套,对着我比出了一个中指,他的嘴唇在动,我听不清他说了些什么,但是从他的神情来看,是骂人的脏话吧,也可能是一些恶毒的诅咒,之后一架架敌机开始调转机头,大概接到了撤退的命令。

圣夜国(帝国)飞行小队

“帝国的那个飞行员木子洋!他就是一个恶魔,我的兄弟有许多都是死在他的手上,混蛋!!!”队长咒骂的声音通过无线电传进每一个飞行员的耳中。

“队长别那么激动,今天他被击落,终于出了一口气,哈哈哈……”一句看似轻松的话,队长却明显感觉到对方在说话的同时大大地松了一口气。

  终于打下来了,这大概是每个圣夜国飞行员现在的心声。

  对于敌国,那架画有黑色曼陀罗花标志的敌机,在很长时间内几乎成了所有圣夜国飞行员的噩梦。

  现任队长脑中再次回想起过去双方交战的一幕幕,当对方的战斗机朝着自己发射子弹时,他甚至感觉到握着操纵杆的双手都在颤抖。交战过数次,其中有两次都被对方击落,实在不是什么让人觉得光彩的事。但他想到那些曾经和自己一起作战,最后被那家伙击落,死在这片蔚蓝天空的同僚们,又有一些小小的庆幸,他可是两次从那家伙手中生还下来的人哪,除了自身的驾驶技巧,也许还被幸运之神眷顾着吧。

  他知道同僚们私下给他取了一个绰号——幸运的家伙。甚至新来的飞行员会特意询问他,如何才能成功躲避敌人的攻击。

“切。”他啐了一口“听说他们对叫恶豹?我看他就是只恶犬。”

  用恶犬来称呼木子洋再适合不过了,那个家伙在战场上一旦盯上某个对手,必定咬着对方不放,直到将猎物击落,或者他的上司对他下达了撤退命令。

  他是一个混蛋!圣夜国队长摩着牙齿在心里咒骂道,视线再次瞟向在空中缓缓落下的那个白色降落伞,真是刺眼啊……

  不过,以后军队里的士气多少能够提升一些吧。

  想到这,他开口问“是谁把木子洋击落的?将军大人会奖励他的,说不定还能连升两级。”

“是我。”重音。

“谁?”

  无线电中出现了几个人名。

“干!你们这群垃圾,这么多人围攻,怎么没有让他的飞机当场爆炸!?一群笨蛋!!!”他开始咆哮,“那个该死的恶魔,他应该连同自己的飞机一起被炸的尸骨无存,从这个世界彻底的消失!现在他跳伞了,不久之后他会再次成为我们的敌人。”

  敌国队长在说完这句话之后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又在心里安慰着自己,不管怎么说……终于结束了,那只恶犬的不败传说。那怕是用了围攻这种让人不齿的战术,可是这里是战场啊,谁会在乎骑士精神那种东西呢?

“队长,你可以射击他的降落伞。”有人提议。

“你怎么不去?!”

  不会向降落伞射击,大概是那只恶犬的唯一优点,敌国队长这样想到。

“……”对方沉默。

“你们真是太松懈了,回去以后每人绕着飞机场跑20圈!还有刚刚那个说射击降落伞的家伙,你必须多跑5圈!”无线电中指挥这次作战的军官命令道。

“是,长官。”

前文链接:

① https://zombiemao9713.lofter.com/post/1d785fc6_eee418ba

② https://zombiemao9713.lofter.com/post/1d785fc6_eeebcb78

③ https://zombiemao9713.lofter.com/post/1d785fc6_ef022c5c

④ https://zombiemao9713.lofter.com/post/1d785fc6_ef1088b1

⑤ https://zombiemao9713.lofter.com/post/1d785fc6_ef19b109

⑥ https://zombiemao9713.lofter.com/post/1d785fc6_ef1ecef6

⑦ https://zombiemao9713.lofter.com/post/1d785fc6_ef25b91a

⑧ https://zombiemao9713.lofter.com/post/1d785fc6_ef3429d5

⑨ https://zombiemao9713.lofter.com/post/1d785fc6_ef44d976

⑩ https://zombiemao9713.lofter.com/post/1d785fc6_ef6561df

评论

热度(4)